诡事档案馆

睡前讀物「住凶宅是種什麼體驗?」(一)


                              你住过凶宅吗?


先介绍下情况 以前上大学的时候,运气好,第一年就住进了全新宿舍楼,4人间独卫还带阳台,相当满意,每层有一个洗衣房开水间,楼里面还有一个公共小浴室,能同时洗6个人好像,我们住六层,浴室在五层,每天半夜和室友开黑开到两三点,然后去冲个澡睡觉,美滋滋的大学生活……

到了大二,记得是九月多,楼里开始有股奇怪的味道,说不清是臭还是腥,时有时无,没人在意,毕竟那时候天气还热,想着有可能是什么坏掉了,然后我记得好像没多久中秋节就放假了,放假回来没过几天就又国庆节了,离的很近,自从过了国庆节,那种味道就越来越严重,特别臭,尤其是我们去洗澡的5楼,臭到都不敢开门,也不敢开小窗,我们宿舍的门是密封的,和普通单元楼里那种差不多,密封比较好。门框上面带一面玻璃窗,但是走廊里就臭的反胃,大家都纳闷,住的新楼,每天楼道里还有保洁打扫,怎么能这么臭,有同学说死老鼠就是这味,不会是死人了吧,结果,就这么巧……

第二天上完课回宿舍,宿舍大门都被封了,楼周围都被警戒线围着,一直到了下午才开放,满楼都是84味,后来才知道,就在5楼,我们洗澡浴室不远,一个学生自杀了,死了已经一个多月了,据上午被疏散出来的同学讲,是保洁阿姨觉得那一层走廊实在太臭不对劲,就和保安说了,于是就一个一个排查,好几次那间屋子都没人不太正常,被从里面反锁,再踩个凳子往里一看,,,于是报警了,我们的门质量好,踹不开,于是又喊来武警用的破拆工具把门锯下来了,里面景象惨不忍睹,据说是上吊的,但是已经没有人形了,都化成水了,地上全部都是肠子肚子,绿的黄的都有,因为宿舍有个小门槛,所以没有漫出来……

想想之前我们每天都从那扇门前过,有时候还有我一个人去洗,大半夜闻着那股味,后背都是凉的,而且我们宿舍就在那个宿舍的上面,想想都害怕,后来我们洗澡就必须一起了,最少俩人一起,最惨的是那间宿舍隔壁的宿舍,大学嘛,男生宿舍有几个一两点前就熄灯的,都是各种开黑各种玩,但是从那以后他们半夜都把音响声音开特别大,音乐声音也放特别大,那间宿舍也没有再住人,只是换了一扇新门,过了一年,有人搬进去了,可能他们是新生什么也不知道吧……后来一年从那个门前过都挺慎的,到大四了才没什么感觉了。

可能有人疑虑大学宿舍怎么会一个月一直一个人住呢,这个还真有,当时我们那片宿舍区是新盖的,本来就没住满,我们宿舍刚搬进去才住进去3个人,

听说那间宿舍是给研究生的,当时有两个人一个人是出去干嘛去了反正就剩一个人,大学嘛,都懂,消失个十天半月,根本没人注意……

最后祝那位自杀的哥们能安息……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珍惜生命





我师兄,在美国买了一栋house,在中部某个大农村,治安乱是数一数二了。

有一天他在家里下那种幼儿园小朋友不能看的片,突然家就被警车包围了,警察敲他门,把他吓死了,心想:沃日!下个猫片还被警察抓了!?沃塔马怎么办啊哭哭!!

他开门后,警察就去翻他家里还有后院(警察说了啥,为啥有权利翻,我忘了!因为好几年前的事了!)

最后在地下室翻出了两具小孩子的尸体……原来是警察抓到了凶手,凶手坦白的。那么为何会埋在我师兄家里,因为凶手是前一个屋主= =..’

我师兄才恍然大悟,为什么他家养的大狼狗从来都不敢下地下室。每次我师兄罚它,让它下地下室,它都哀嚎。揍了它才下去,而且一定会在某一块地方拉一大坨屎,那个地方就是挖出来尸体的地方。

话说,之所以养这只大狼狗,是因为有一天我师兄回家,发现家里很凌乱,有被人闯入的痕迹,我师兄刚开始以为是以前跟他合住的朋友来过,发现不是,就马上买了一只大狼狗回家,毕竟美国那个大农村,很荒凉的,晚上很多路上都没灯,还都是黑人,打砸抢很多。

但是大狼狗到家的第一天就怂到不行,一直发抖,抖抖抖抖,我师兄想,沃日,我买你回来是看家的,你吓成这个鬼样子?最后他们两个在巨大的恐惧中抱在一起度过了一晚(ー ー;)

可能那一天,就是前屋主闯回来办事情了。

我还睡过那个地下室,几个朋友去师兄家玩,mmp当时竟然没告诉我有这等大事!我要知道我肯定不去了还敢睡地下室?!!

过了好久他们告诉我这件事的那一晚,我们几个人在郊外的小木屋里都要吓尿了,而且camping的木屋竟然锁不了门!!!荒郊野岭没人没车没灯,就有大丛林,木屋竟然沒门锁!!!美国人脑子真是有问题!!难怪有那么多变态杀人的电影,还是源于生活(ー ー;)n




原本不相信凶宅一说的。后来在某个房子住过两年多后,不得不信了。老公是做科研的,他之前一向对风水、鬼神、凶宅之类的说法嗤之以鼻。但自那以后,他也将信将疑了,至少,不是坚决反对。

那房子谈不上凶、至多是风水不好。户型、朝向、布局,以及楼道昏暗斑驳、垂下来的各种网线、电线、刮风楼道呜呜作响,都让人感觉极不舒服。

占坑,去上班了。有时间后续再更。

---------------------------------来更啦

什么是凶宅?我的理解是凶宅不一定是死过人的房子。我这个经历里要讲的也未必就是凶宅,只能说,呃,那房子,不对劲儿。让人觉得不舒服。

有时候,你住一个地方,就是感觉气氛不对劲,晚上开灯睡也睡不踏实,总疑神疑鬼,大概就是这类感觉。而有时候,你住一个房子,晚上一个人睡也很安心地关灯睡觉,那就是踏实。我在这个城市定居下来之前,租住过四个地方,前面三个都没问题,感觉不对劲儿的,是租的第四个房子(尽管我仍然不愿意称其为凶宅),是个一室一厅。其中,第三个房子在建国门,老房子,两居,里面家具很旧了,我当时和一个记者盆友合租,她有时候去外地采访或开会,会几天不回来,我一个人睡也不怕,也敢熄灯睡,那感觉就叫做踏实。

好吧,废话一堆,进入正题,说说那第四个房子。

毕业后两年,和朋友合租的日子结束了,因为我男友(现在的老公)回国了,于是我们决定搬到一起住,当时还木有结婚买房子。找房子很麻烦,当时是2011年初,刚过完春节,天气还挺冷,我俩四处看房,从东二环看到东三环。至今仍记得元宵节那天,我们无心吃元宵看晚会,而是找中介看房,走在朝阳门北小街附近,听震耳欲聋的鞭炮声,看路边的人放烟花。房子看了一个又一个,都不太满意,我们想找一室一厅或者开间,总之小户型,适合俩人住,最好设施好、干净、交通便利。

在北京租过房子的人,都会懂得,找房子搬家是一个多么令人心力交瘁的事情。记不清看了多少套,折腾了好几天,最终在一个晚上,打通了58同城上留号码的业主电话,约了去看房。

房子在东三环,是个回迁楼,塔楼,夜里楼道里灯光昏暗,楼道迂回曲折,散发着奇怪的霉腐味儿,电梯摇摇晃晃,电梯里面话说也是气味儿感人啊。但我们还是如约来到了那个楼层找到了业主的房子。

门虚掩着,我们推门进去,里面所有的灯都打开着,光线柔和地洒在白墙上,让人眼前一亮,屋子不大,一室一厅一厨一卫,朝北,家具都是便宜的板材组合家具,但很干净,乳白色的地砖很明亮,厨房光洁如新,橱柜是蓝色的,燃气灶台也擦的照得出人影儿来。

我当即就感动了,作为一个毕业后一直合租苦等男人回京的苦逼女青年,在看了那么多套脏了吧唧、油乎乎的厨房的房子后,看到这样一个整洁、简约、实用、价格还很公道(不便宜也不贵,当时就是市场价)的一居房,心里真是花儿也怒放了。于是二话不说,当场就决定租了。房东是个随和的年轻人,比我俩大不了几岁,他说是他的婚房,确实,地上还放着他孩子的玩具,他说孩子大了,房子太小就换了大的。当天他没准备合同,于是就没有交押金租金签约,又约了一个时间。

一周后,我们又来这里签合同,交定金。签好合同后,我又四处打量了一下这房子。咦?发现正对着入户门的墙上挂着一幅画,画上是一条很凶的狼狗,耳朵立起,目露凶光,盯着入户门。我有点心里犯嘀咕,就问了一下业主,业主略略有点尴尬,但马上回答我说:“哦哦,对呀,我差点忘了和你们说,这个画呀,别摘。这画是我结婚时一朋友送的,我觉得特吉利,你们就留着吧,别动了。” (这几乎是房东原话,我记得极其清楚的point是:朋友送的,觉得特吉利,别摘下来)。我心里有些不安,隐隐感觉不太好,就反问了一句:“这是镇宅的吧?”房东立刻爽快接过话:“对对对,就是镇宅的!”

说实话,当年很小,很矜持,没有深究,没有问为什么挂这样的画,为什么要镇宅,为什么朋友会在结婚送很凶的狼狗挂画,为什么觉得吉利?或者因为心中的不安,直接说我不租了。换做今天的我,我会问,我感觉不好,会及时止损。

另一方面,我并不认为房东是坏人,第一次见面后,我们之间没有任何书面形式的承诺或定金做约束,仅仅是口头协定这房子租给我们了。至今我仍然认为,当时如果毁约,他不会扣我们押金的。后来一年多的合作也还算愉快,觉得他人不错,纱窗坏了,我们自己出钱重装,他很爽快就把这笔钱从租金里去除了,搬走的时候,押金很爽快就退了。我们做的也很好,搬走那天找了保洁阿姨做了一天卫生,窗帘坏了给赔偿了新的。近两年的合作很好,我们也始终没有告诉他我们住在这个房子里的感受,亦没有去质问他这房子是不是有问题。我和老公都不是会撕的那类人,如果觉得不妥,搬走就是,毕竟人家没逼我们租房。

至于房子是不是有问题刻意隐瞒,这个很难说,这房子的风水布局应该说不算好,我们住了一年多,没出什么大祸,只是始终不踏实,而且有些事难以解释。

继续更新。抱歉,竟然过了这么久才回来更新。

难以解释的事:

1)搬进去的第一个晚上,对,就是第一天的晚上。我俩都做了恶梦。而且是非常恐怖。我梦见自己回到了从前读书的校园,在天色将暗未暗时刻,分不清是黎明还是黄昏。下着雨,很冷,我走在路上,林荫路没有人,空荡荡,光线幽暗。接下来路过一个小广场,看到一个人披着黑色雨披在打扫地上的落叶,暗色的雨中,我看不清这个人的面貌,他头上也带着雨披的帽子。这时候,音乐声想起(就是小时候学校举办运动会放得那种音乐),我向前看过去,小广场的另一边,错落的台阶上站着几排人,他们影影绰绰,在幽暗的天色下,只看得清轮廓。我继续向前走,被披着黑色雨披的人叫住了,他说:你不要过去,那些都是死人,他们在排练唱歌。我尖叫着醒来。男朋友安慰了我很久。

之后我又入睡了,这一次,我梦见自己住的房子漏雨了(就是这个新租的,没错),天花板渗水,水流如注,沿着墙流淌下来,无声地流淌,地上的积水慢慢升高,我身下的床也湿了,眼看水位上升,就要没过我的鼻孔,淹没我。我挣扎着要起来逃跑,却动弹不得。于是又惊恐中醒过来。这两个梦很真切,过了这么久,我都记得细节。尤其第二个,仿佛不是梦中,仿佛现实里,我就是睁着眼睛,恐惧地盯着天花板和墙流下的水。

男朋友第二天才敢告诉我,他也同样做了恶梦。他梦见中学时的班主任去世了,在一个下雨天出殡,他是班长,张罗组织葬礼,殡葬车是一辆中型巴士,中间放了棺材,两边各有一条长条座椅,同学们依次落座后,男友却没有座位了,于是他被迫坐在中间的棺材板上。

就这样,这是第一个晚上的梦境。都梦见了死亡,和下雨。我的两个梦,男友的一个梦境,都是在下雨天。此外,男友是属于心很大不信邪的类型,他之前睡眠一直很好,极少做噩梦。我睡眠较为敏感,但是阶段性的,当时处于不太敏感的时期。而且,劳碌了一天忙着搬家,真的不懂为何会睡得不好。

第二天我俩交流彼此的梦境的时候,当时就说搬走吧。而且,由于墙上的画,心里已经犯嘀咕了。但在北京找过房子的看客,相信你懂,刚折腾了快一周的时间四处看房,又要在一天两天找一个位置便利、房子装修过得去的不合租的一居室或开间住处,谈何容易。

于是犯懒,就拖了下去,说了周末再看房。也凑巧的是,接下来的几天,竟然没什么事,都没有再做噩梦。于是又放松了警惕。就一拖再拖,习惯了也不以为然了,虽然心里不踏实。这里,我必须告诉大家,如果感觉房子气场不对,一定要当机立断搬出去。不要耽误。耗下去,你就不想搬了,沉浸在那种状态里久了,你也就习惯了。直到现在回头看,才觉得那时候状态真的很差。疑神疑鬼,神神叨叨,害怕,睡眠不好,爱熬夜,爱抱怨,负能量,易怒,和男友总吵架,数次吵到崩溃。没心情照顾自己的兴趣爱好,经常感觉兴味索然,夜里睡觉必须开一盏小灯 。性格朝着敏感自闭的方向滑落。由于睡眠不佳,白天即使印堂不发黑眼圈也是黑的。

2)晚上偶尔会听到歌声、唱经声和哭声,隐隐约约的。但很确定,我们都听到过。歌声是外放的音乐,总是固定的两首,一首是女声版的《挪威的森林》,另一首听不出来唱得是啥,旋律记得。哭声偶尔有。还有偶尔听到播放的佛教音乐唱经。

3)两个人在后来的噩梦里,都出现过那条画像里的狗。有时候是被狗追,有时候被它保护

4)每个房间的灯总是坏。每一个一年都换好几次。新的灯泡或灯管换上去,房间很明亮,但很快就变暗了,然后用不了几个月,坏掉,重新再买。换过的所有住处里面,这个房的灯换的最频繁。从这里搬出去没多久,我自己后来在北京买了房子,几年的时间里,都没有换过一次灯泡(当然质量有区别,现在的灯都是比较贵一些的松下的,但之前的也不至于多差,有时候是超市买的飞利浦的灯,一年换几次也说不过去吧)。

5) 据房东说,房子在租给我们之前,空置了好几年。

6)户型也是有一些不太好。朝北,只有一面有阳光的窗户,不通透。另一个窗口在厨房,但通向幽暗的天井。近20层的楼(此房14层),天井里多幽暗大家可以想像咯。房型也不是四四方方的,有一块是凹进去的。但不知道那一块是做什么用的,这一点我们费解了很久。我说也许放线路的,但男友观察了一下电线网线的走向和出口说不是。男友说也许是邻居b家的储藏间,可是,我不太信服,天啦,那么狭长的储物间也是够奇葩。而且,邻居在那里储物的话,免不了会进去放东西或者取东西吧,可是住了一年多,从来没听到过书桌后面的墙里面发出过声音。倒是很明显,唱歌,诵经,和哭声像从“不明空间”的方向传来的,但很确定不是在里面,像楼下某个空间,通过“不明空间”传来。若隐若现的声音,夜里听得很清楚。我和男友开玩笑说,是不是这个楼住了一个幽怨的女人啊,夜哭,反复播放同样的悲伤音乐,播放诵经。。。




最后的最后,答主表达歉意,差点变成太监答案了。终于克服懒惰,回来更新了。我只是太懒惰了,并没有如有些网友说的发生了不测。不过这几年过得也不容易,总体而言,有好有坏,从那搬出来之后就自己买了房子。工资和职位都在持续上涨。但心情和状态不太好。家里不是特别顺把。不知道是否和之前租住的房子有关。

答主在居住期间其实也没有发生或看见过什么特别诡异的事情,比如鬼呀,影子呀,统统都没有。但上述几点都是真实的,就是觉得特别不对劲儿。所以,我想告诉大家,如果一个房子你住的不安心,让你变得疑神疑鬼,就不要住了,也许气场不适合你。赶紧搬走。房子一定要住得安心和踏实。




有几年对各种不好的东西感觉很强烈…


看到过一些东西=_=


下面是其中一次体验谈,高能预警:我会说的很啰嗦。


前两年我在当时租住的房子里时常能听到一个男人的叹息声。(已搬出,现在的房子没有这些幺蛾子啦万岁~)

说一下结构,我是七楼的七楼最角落的屋子,我睡在下面放桌子上面摆床的那种床上,头顶是三角形的三面墙,墙外走水管;房间另一侧是家里的客厅和厕所,整个屋子两面是外墙,一面被客厅,一面被厕所包围。按理说我听不到邻居的声音。

我经常性的听见一个男性的声音的叹息,常常是在我睡的半梦半醒的时候哀怨的响在耳侧。但因为我过分相信鬼神的存在,非常恐惧,所以一直安慰自己都是做梦。

直到一个冬日的夜晚。我记得很清楚,那个冬夜没有风,四周很安静,大概凌晨1点半,我在床下面窝在沙发里看电影。

然后我很清晰的听到耳边一声叹息,很近很近,近到我仿佛能感觉他就坐在我身边。我立刻全身发毛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开门往客厅走,当我靠着客厅最边缘的墙望着我房间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我看到客厅中间桌缘放着的塑料袋颤抖了一下,就好像有人擦着它向我走来…当时我就崩溃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鼓足勇气把家人叫起来陪我,还被家人嫌弃了5555)

可是因为各种原因没办法搬家。那以后一直到搬走,我都有对着空气聊天的习惯。

“你为什么叹气?”

“是不是因为外面太冷了所以你一直呆在这里啊?”

“我今天不上班就在家陪你啦!”

等等等等。

我坚信这个租屋有人出过事,但我觉得这是个很善良的鬼,至少他没有伤害我?

顺便说,住在那里还发生过好几次半夜ps4突然自己运行,dvd突然吐出光盘来的事…每次我都一身冷汗在床上根本不敢动…

体验就是像我这样很相信神鬼存在的人心理会感觉很恐惧。但是没有特别大风水上的问题,对工作生活感觉没有影响。




那间房子我大概一辈子不会忘记,是不是凶宅我不知道,也没有真的住进去。

当年在长春读书,刚准备搬出宿舍在外租房,找的一家私人小中介给我介绍了一个价钱极便宜的房子,记得两室一厅才租5,600好像,地段也还可以,有点年头的老楼。

本着穷学生占便宜的心理,兴冲冲地跟着中介去看房,但一进门,只看了一眼我就退出来了。

屋里每个房间每一面墙上都挂满了镜子,大大小小形状不一,每面镜子上都放着一块红布。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