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事档案馆

睡前讀物「窺夢者」今晚,我想看看你的夢⋯⋯

我每天晚上都在做着梦,各种离奇的、诡异的、温馨的……它们紧紧萦绕着我,试图不让我醒来。我有时在想,说不定睡眠才是人类的真正活动形态,而我们清醒的时候只是为了收集做梦用的素材……

快,掐一下自己,你能分清现在是在梦里,还是在现实?

我有严重的睡眠障碍,我每晚都很难入睡,而睡着后,我又会从另一个世界醒来,开始另一段经历,我跟我的父母说过、我也跟我的朋友分享过,可他们觉得那根本就是无稽之谈,甚至觉得我有心理疾病,但是只有我知道,我没有,我只是拥有了两个世界,只是他们都看不到也感受不到那个世界,我开始学习操控梦境、编制梦境,有时候我也会任由它的发展,这真的很有趣,后来,我慢慢不再满足于自己的梦境,我开始偷窥别人的梦境,去收集、去搜索,我一直想找到一个节点、一个桥梁,偷偷跑到他们的梦中,去看一看……

这不是一篇梦的解析,我只想跟大家分享一个另一个世界、另一场梦。

嘘,在你的梦中,或许正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你……

每一场梦,都是那样的细思极恐……



                      断层记忆与断层空间

我,真的存在么?

你如何证明你曾存在过?你如何证明你的记忆是真实的?你又如何证明你的每一段经历?大脑会骗你么?

你,真的存在么?


那一天,有一个人突然在qq群里加了我的qq,想要邀请我去他家里听他讲一个他最近在做的一个梦,当我询问他梦的内容时,他就将上面的这些问题发给了我,他的话一下就吸引住了我的注意,到底他梦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让他联想到了这些脑洞大开的问题呢?

翌日,我根据他给我的地址来到了他的家里,他的父亲热情地接待了我。

“这孩子最近太不正常了,总是说一些奇怪的话,他说或许你能帮助到他,所以跟我说要请您来家里做客,没打扰到您吧?”他的父亲很客气,但是一股焦急的神情溢于言表。

“没有,当然不会,如果能帮助到他那是我的荣幸。”我敷衍道,现在我只想赶快见到他,听听他身上的故事。

“您是心理医生?”

“不不,我只是一个曾经跟他一样的人。”说完,我赶紧推开了他房间的门。

那个男孩比我小不了几岁的样子,正坐着桌子前,面无表情的看着窗外,听到我进来,他示意我坐到了他的对面,桌子上有两杯水,想必是他早就准备好了的。

我坐下后,还没等我进行开场白,他便开口了。

“你可以证明你曾经存在过吗?”他微笑的问我。

“当然可以呀,因为我有见证人和见证物啊,我的许多朋友都见证了我们在一起做过的事情,我们都拥有回忆,我们都出现在彼此的记忆中,我们看得见摸得着,我们一样也有着见证物,嗯……像照片、纪念品,等等等等。”我强忍住想笑的冲动,也用微笑回应他。

他突然睁大了眼睛看着我,“可是如果有一天,这些见证人、见证物,全都不在了,全都消失了,只有你自己能想起这件事情,你又该怎么去证明?”

我一时语塞,“都、都消失了?你是说见证你曾存在过的那些人都忘记了你?”我不想被他绕进去,反问道,“你现在不就是存在着的么,怎么可能那段时间你没有存在,而现在又突然出现了呢,或许你只是不敢确定那时的你有没有做一件事情,因为没有见证人,但这并不能影响你确实存在的这个事实啊。”

“不!不是这样。那件事情确实存在的!而且还影响了我的现在,我敢肯定!”他提高音量,激动的看着我。

我依旧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这和他的梦又有什么关系?

“我今年大二,三年前高三的时候我参加了艺考,目标是南京的一个大学,虽然到最后我没有考上,去了另外一个城市,但我还是很感激那段日子让我成长了不少,也真的很怀念那段在外奋斗的日子。”他看着窗外,眼神非常的温柔,我想他一定很珍惜那段回忆。

“大约是一个星期前的一个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我刚离开家启程去南京的那一天,我早早起床收拾好行李,爸爸送我去了火车站,在那里有跟我一起去南京艺考的同学在等我,我们四个人买的是相邻的座位,一路上有说有笑的,我们都向往着南京的那所大学,甚至都开始幻想进入那所大学后的生活,真是美好。经过几个小时的高铁,我们终于到了南京,那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冬天的南京天黑的很快,我们打车去了预定好的宾馆……”

我实在没有什么耐心听他那么详细的讲解,就问他,”然后你梦到你在南京遇见了恐怖的事情?“

“不,不是,一切都很平常,一切都跟原来一样,我说的那么详细,就是想告诉你,这个梦和这段经历都是真实的,都是我真正经历过的……”他依旧很耐心的跟我解释。

我想起他前面跟我说的话,试探的问了他一句,“那你是想说你的这一段艺考的经历都不见了?”问完后我突然觉得很好笑,因为去参加艺考这么大、时间这么长的一件事情,怎么可能没有见证人呢,难道是别的什么事情?

他坐在桌子对面的身子突然靠向我,眼睛瞪的老大,近乎崩溃的跟我说,“对!这段经历好像只有我自己知道!”

“啊?”我心头一惊,继续听他说着。

“那晚醒来后,我靠在床上仔细回味着那个梦,突然好想念我的那三个同学,他们其中有一个考到了南京的那个大学,另外两个都分散到了其他的城市,我们已经好久没见了,所以我掏出手机给其中那个在南京的同学打了个电话,想问问他的近况。电话接通了,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但是当我说到’我昨晚梦到咱们一起去艺考的时候了,突然好怀念啊,所以赶紧给你打了个电话’时,电话那头突然沉默了一下,然后以一种很奇怪的语调跟我说,’我说小王啊,你是不是睡傻了?当年你没去艺考了,去的只有我和小鹏小高,你当时虽然不止一次跟我说过你也想去艺考,但是你爸不是一直没同意么,你怎么会梦到跟我们一起去艺考呢?’”

“那一刻我的脑子突然懵了一下,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他在开玩笑逗我呢,我赶紧反驳他,可是他越说越急,那语气不像是开玩笑,更像是在对一个神经病说话,’哎呦,这么大的事儿,我怎么会记错呢,你真没去艺考啊,你丫一定是睡傻了吧,正好现在放假呢,要不咱几个出来聚聚?让我好好瞧瞧你是怎么了?’我不想再跟他说下去,赶紧挂了电话,打给了另一个同学小高,’喂,喂,小高么?我,是我啊,对,先别废话,你还记得我和你,还有小鹏、大刘,咱们一起去南京艺考的时候么?’小高在那边用着刚才跟大刘一模一样的语气回答我,’啊?你睡傻了?这一大早上的,说什么胡话呢,那次只有我们三个去了,你不是留在学校学文化课么,难不成你小子做梦去艺考的?’那一刻我真的傻了,这怎么可能?我明明在3年前参加了那次的艺考啊,我直接挂断了电话,打给了最后一个人小鹏,果然,得到的回答是一样的。那一刻我瞬间感觉天旋地转,难道是和他们合起伙来耍我?我还是不信,赶紧下床去翻那时我记得清清楚楚放在钱夹里,当年留下的准考证和火车票,结果居然是一无所获,如果是别的什么小事,我可能早就会认为自己也许是记错了,但这是多么大的一件事啊,我怎么可能会记错?我出了房间,爸爸正在厨房煎着鸡蛋,’爸?你还记得我当时艺考的时候那些火车票放在哪里了么,我怎么找……’’你小子睡傻了吧,我让你别熬夜打游戏别熬夜打游戏,你就是不听,现在说什么胡话呢?你什么时候去艺考过?别闹了,快去洗漱刷牙,早饭马上就好。’你知道我那时的感觉么,我突然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自己,是我真的睡傻了?还是像小说电影里一样,我分裂出了另一个人格或者分不清梦境和现实了?可是不对啊,那件事情明明有那么多的见证人明明印象如此深刻明明感觉就像是昨天一样,我怎么可能记错?我头疼欲裂,蹲下身子来仔细回忆着,到底哪里不对……”

桌子对面的我怀疑地看着他,心想,确实啊,这么大的事情怎么可能记错了,没记错的话那时的见证人和物怎么却突然都不见了呢?这时候我突然回忆起了一个小细节,他跟我说他给大刘打电话的时候,大刘跟他说’你虽然当时很希望跟我们一起去艺考,但是你爸爸一直不同意……’难道是因为他当时的意愿受到了强烈的反对,在青春期发生了心理上的问题,而之后因为没有参加艺考所以没能去他喜欢的学校,导致一直耿耿于怀,然后在梦中将他当时愿望实现了出来,然后他又将这个梦和现实混为了一谈?

“那后来呢,又发生了什么?”

“后来我每晚都能梦到我艺考的那几天,而且都是有顺序的,一天接一天排列的很准确,我周一梦到1号的一整天,周二就会梦到2号的一整天……而且每一件事都特别真实,从起床到睡觉,每一分钟我都能体会到,在那个世界睡着后,我就会在这个世界醒来,在这个世界睡着后,我又在那个世界醒来,唯一不同的是,我在那个世界里并没有这个世界的任何记忆,除此之外,那个世界里的一点一滴的事情都很准确,我甚至完全分辨不出那是我的梦,就仿佛我每天有48个小时一样……我真的好累……就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后,我却再也不敢睡了!”

“不敢睡了?为什么?你不在梦中继续考学了么?”我疑惑道。

“因为,因为我梦到我死了!”他突然喊了出来,吓的我一哆嗦。

“死了?”



“对!死了!我那天该梦到出榜的那一天了,我梦到我兴高采烈的和他们三个一起去看榜,结果他们三个都进了,只有我,只有我落榜了!我不甘心啊,我明明比他们更努力比他们更优秀!为什么我落榜了?我为了这个学校为了这场考试付出了太多!我不甘心!”

“你,你别激动,那只是做梦而已,然后呢?”

“不!你还没听懂我的话么?那不是做梦,那是真实存在的!然后我情绪低落地准备回宾馆收拾行李回家了,可是过马路时,我却没有注意一辆轿车正飞驰电掣地向我驶来,当我发现的时候,我已经飞向空中了,然后重重落到了地上,没有任何感觉的,我飘了起来,不,应该是我的灵魂飘了起来,看着躺在马路上满身是血的自己,我突然头痛欲裂,然后一下子醒了过来。“

“你是说,你在梦中被撞死了?”

“对,我醒来之后依旧头疼的要炸开一样,我努力回忆着那天的情景,你感受过记忆断层么?对,就像是那样,我发现我丝毫回忆不起我放榜那天的记忆,我只能想起那之前和之后,我忘了我有没有去看榜,我忘了我是怎么回道了家,记忆突然从我开始复习文化课那里开始,理所当然的我应该是落榜才回来的,因为参加复试的他们三个都没有回来,我记得他们回来后还安慰我,说去别的学校也一样,老师和爸爸也安慰我,我复习的时候也想着要不考别的学校算了,这一切都是存在的啊,可是唯独看榜那一天的记忆,怎么就突然不见了呢?

我想试着安慰他,却不知道怎么跟他说,“你这很可能仅仅只是一场梦,因为你无比向往那个学校,你觉得你那时应该去艺考,没准应该能考上……”

我觉得我自己说的这句话都不足以说服我,因为如果他仅仅是在梦中梦到了他向往的这一些,那结局应该是好的啊,怎么会又没考上、又出了车祸?难道他是潜意识里想把梦境和现实结合在一起,因为没考上,所以现在去了别的学校?但是车祸又是为什么?

他冲着我摇了摇头,笑着站起来,从身后的抽屉里拿出了一张纸,递给了我。“在那晚梦到我自己出了车祸之后,我一度也开始认为那只是一场梦,一场我向往的梦,但是直到我看到了这个……”

我接过那张纸来看了一眼,瞬间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那是一张艺考院校的合格证!上面清晰的盖着学校的红章以及他的名字……这个学校并不是之前他所说的那所学校,而是南京的另一所艺术院校。

“……那你记得你去考过这个学校吗?”我有点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

“当然啊,我去南京为了保底,还考了这个学校,但是放榜是同一天,我依旧是没有那天放榜的印象,只是想起之后我收到了这封合格证,但因为种种原因我并没有去……”他一本正经地跟我说。

我借口上厕所先离开了他的房间,他的爸爸就在外面的沙发上等着我们,见我出来后立刻迎了上来,“怎么样?他有跟你说什么吗?”

“伯父,您敢肯定他没去参加过艺考么?”

“对啊,这我还能不确定么?那段时间他真的没有去参加艺考,因为我们家的经济状况实在不允许,所以我一直拒绝了他的要求。”

“可是那张艺考合格证?……”

“哎,那也是我觉得最不可思议的地方,当我看了那封合格证后,打电话给了他原来的班主任,确认了那段时间他真的没有离开过学校,我这才放心自己没有记错,然后我又怀着试一试的态度给这个合格证的学校打了一个电话,可是那个学校的招生办却告诉我他们学校确实给我儿子寄送了合格证,他也确实去了艺考……”

我回头看了一眼那间屋子,鸡皮疙瘩又起了一身,我咽了口口水,强打精神又回去了,我想是否还有什么是我遗漏了的?

“如果你的梦都是真的,那么那场车祸?”

“那场车祸也是真的!”

“那你现在应该……”

“对!我应该已经死了!”

我差点没从椅子上滑下去,死了?那现在跟我说话的难不成是个鬼?我有点后悔来了。

“哈哈哈,瞧给你吓得,但是现在的我确实没死,而且还好好的坐在这跟你聊天不是么?”

我点了点头,继续看着他,

“那天我想了很多,最后我想明白了,我想明白了我为什么没死。”

“为什么?”

“因为我抹去了那段时间!我跳了过去!”

“跳了过去?”

“对,因为那时的我还不想死,于是我跳过了那段时间,我把那段时间从我的生命里剪掉了,也就是说,我前一段时间是我艺考前在学校上课,后一段时间是我艺考结束,我回到学校上课,中间我去艺考、出车祸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因为在别人的世界里,他们的那一段时间里我是不存在的……我断开了那一段死亡,所以我活了下来!”

我简直像是看着一个神经病,他的话让我越来越恐惧。

“但是我不敢再睡了,因为那段时间回来找我了,它要来抓我回去,要把那段经历填补上!按照发展,我再睡一次,梦到的就应该是我去了医院、抢救、死亡,那时我就会彻底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我不能这样,哈哈哈,我还是要逃,我不能睡,我要逃,逃过这段时间,然后永远活下去,哈哈哈,我要逃!”

我在他尖锐的笑声里逃出了那间屋子,大口喘着气,看着他的爸爸。

“那他说他艺考的那段时间,也就是2号-8号,有人能证明他在这个城市没有离开么?”

他爸爸茫然的看着我,然后摇了摇头,“我突然回忆不起那段时间他做了什么,连一点关于他的记忆都没有了,我记得我自己,记得他妈妈,记得我的客户,我的上司,记得我去买菜,去上班,却记不得他那时……那天我打电话给他老师,他老师也说,好奇怪啊,那一个星期,关于他的记忆,我怎么一点也想不起来了呢?”



我不知道他最后到底有没有睡着,不知道他睡着后有没有接着梦到那场车祸、也不知道当他连接上这段空间后,他有没有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后来我在网上查阅南京那时的新闻,果然查到了一场车祸,就在南京xxx大学的门口,一个王姓艺考生,死在了那场车祸中……奇怪的是,新闻下方的评论都是最新的,都是这几天的回复,仿佛是刚刚发生的新闻一样,可是那个新闻的时间却很清楚,真的是在三年前……




你们也曾做过什么诡异恐怖的梦吗?你还敢做梦吗?


评论

热度(5)